中心首页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正文

药学院关于河南中医药大学举办2020 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各位师生:

根据《关于印发<河南中医药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河中医政〔2019〕172 号)、《关于<河南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奖励办法(试行)>的通知》(河中医政

〔2019〕242 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充分调动学校师生参与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创新创业意识和团队精神,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决定举办 2020 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大赛细则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激发我校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提高学生创新创业知识与技能,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拓展知识面,引导学生树立科学的创新创业观、就业观、成才观。

二、大赛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

(二)承办单位各学院

三、参赛对象

凡我校在读全日制本专科生、研究生均可组队参赛。参赛团队可以跨院系、年级、专业组成。每个参赛团队限报 1 件参赛作品,团队

人数不得超过 6 人,1 人只能担任 1 件参赛作品的项目负责人。

四、大赛内容

大赛下设 2 类主体赛事:创新创业计划类赛事组和创新创业实践

类赛事组。每件参赛作品的指导老师原则上不超过 2 个。

1、创新创业计划类:

参赛团队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发展前景的产品或服务。参赛项目可以是一项发明创造、技术专利,也可以是一项可研发实现的概念产品或服务。

2、创新创业实践类:

2020 年 5 月 31 日前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项目。要求参赛者根据各自的专业特点和能力组成一个优势互补的参赛团队。参赛项目要具有可行性、有实用价值,有一定市场前景和商业开发潜力。

3、需提交材料:

(1)两类赛事作品均需提交河南中医药大学 2020 年创新创业大赛项目申报表(见附件 1);

(2)两类赛事作品在深入研究和广泛进行市场调查的基础上, 均需完成一份把产品或服务推向市场的具体、完整、深入的商业计划书(格式要求见附件 2)(其中主要包括基本情况、主要管理者情况、产品/服务描述、研究与开发、行业及市场、营销策略、产品制造、管理体制、融资说明、财务预测、风险控制等)。计划书要求具备技术上的创新性、经济上的合理性和操作上的可行性;

(3)已取得组织机构代码证、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等相关资质的,须提供原件及复印件;

(4)创新创业项目相关证明文件(如技术报告、查新报告、鉴定证书、检测报告等原件及复印件);

(5)创新创业项目知识产权归属及授权使用相关证明文件(如专利证书、技术合同等原件及复印件)。

所有材料需提交一份电子材料、打印版纸质材料(一式三份),


以班级为单位收集,电子版发至邮箱:yxytwsc@163.com,纸质版交至教学实验大楼 A129室药学院学生办公室,提交材料截止时间为 6 月 2日 18:00。

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 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五、大赛流程

(一)参赛申报

药学院申报参赛作品数量最低以在校学生数 1的比例提交,鼓励多报作品,但一般不超过在校学生数 3。填写《河南中医药大学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汇总表》(附件 3)。根据各班级所提交参赛作品的数量和质量,最终将评选出“优秀组织奖”。

(二)评审环节

大赛主办方对院部提交的参赛作品进行评审,邀请相关专家担任评委,并从中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由于受疫情影响,现场答辩环节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三)资金拨付与管理

创新创业大赛中经专家评审通过并获奖的扶持项目,分类给予资金扶持。重点扶持项目在 1 年内对其进行跟踪指导与考核,采用分阶段考核、分阶段拨付的形式,给予 2 万元的创业实践扶持资金;一般扶持项目给与 0.2 万元项目启动资金。

联系部门:药学院团委

联系人:胡春月老师

联系电话:13633810506

 

附件:


 附件1 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年创新创业项目申报表.doc

附件2 河南中医药大学创新创业大赛商业计划书模板.doc

       附件3 河南中医药大学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