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正文

药学院关于“远志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位师生:

按照《关于举办第八届“远志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参赛作品选拔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宗旨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

二、组织形式

竞赛采取院系推荐、校内评审等环节进行。

三、参赛范围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专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鼓励跨学校、跨学科、跨专业合作,以队为单位参赛。

四、参赛作品

(一)申报的作品必须是2020年5月1日前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

(二)所有参赛作品的作者必须均为在校学生。参赛作品可分为个人和集体申报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该申报作品60%以上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凡作者超过二人的项目或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

(三)每个学院每类可申报1-3项(可以缺项)

(四)参赛作品类别、要求及提交格式

1.申报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围绕中医药文化创意为主题的信息技术(包括计算机、电信、通讯、电子等)、数理(包括数学、物理、地球与空间科学等)、生命科学(包括生物、药学、医学、健康、卫生、食品等),仅限本专科生参与。

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6个学科内。

科技发明制作:围绕中医药文化创意为主题设计的科技发明和技术开发作品(含对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根据其新颖性、创造性、先进性、实用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

2.作品要求:竞赛作品以第一次发表为限,已获奖或已公开发表者不能参赛。

3.提交格式:2020年5月20日前以班级为单位统一提交电子版论文作品及汇总表至药学院团委邮箱yxytwsc@163.com,以压缩文件形式发送,注明“班级名称+远志杯”,逾期作自动弃权处理。

五、作品评审

以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意义与推广价值以及参赛学生的综合分析能力、工艺综合设计能力等为基本评判标准,各院系自行组织对作品的资格审查和初评,校团委织评审专家进行匿名评审,择优推荐作品参加更高级别比赛。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胡春月 13633810506

邮  箱:yxytwsc@163.com

地  址:药学院团委办公室 教学楼A129

附件:

 第八届‘’致远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申报书.doc 

 第八届‘’远志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汇总表.xls

共青团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委员会

2020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