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正文

药学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督查工作

安全检查现场

本网讯(文/图 余洋)开学之初,为充分保障新学期教学、科研实验工作安全顺利开展,切实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化解实验室安全风险,防止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形势稳定。9月1日下午,药学院副院长董诚明带队对药学院所属的科研、教学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

检查组实地对实验室的安全设施配备、用电用水安全、危险化学品存放、仪器设备和特种设备管理、实验室内学生穿着工作服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巡视,对化学品存量较多、涉及实验复杂的实验室进行了重点排查。与各有关实验室负责人和师生进行深入交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了现场指导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董诚明在检查中指出,安全是学院发展的前提,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各实验室负责人要切实履职尽责,以务实举措压实责任、防控风险,共同筑牢学院安全屏障,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引导,分析梳理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创造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促进学院实验室建设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