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首页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正文

出彩丨我校大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展示活动中斩获佳绩

师生合影


本网讯(文/图 王磊)2023年11月24日-2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药学类院校大学生专业技术与实验技能竞赛组委会、教育部“药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和中国药科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展示活动”在遵义医科大学举行。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126所高校、700多名师生参加。我校由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磊和刘富岗老师带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对于此次比赛,我校高度重视,在教务处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药学院协同本草书院,通过选拔、集训进行认真准备。比赛中,经过实验技能笔试和实验技能展示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2020级药学本科班李文楠、2020级中药资源与开发本科班李贺贺最终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

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展示活动是一项全国性赛事,覆盖全国百余所高校,已累计参赛2000余人。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并重、实践教学和理论教学并重的教学理念,充分发挥和利用中药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优势平台资源,在实践教学工作中做出了不懈努力同时也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提升药学院实践教学质量,推动药学中药学实验教学改革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竞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必将进一步促进药学院实践教学工作的高水平运行。药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实践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推进实践教学改革,全面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